浮沉👑

绑画是柴染染@柴染染染
绑文是邑邑@砂糖战士张华邑
头像是自设来自我可爱滴柴染染
背景是芽芽画的!

【雷卡】狗仔队工作日志

*娱乐圈paro,偶像雷X偶像卡
*2000fo的点文,全文字数6000+,这次尝试了一个没写过的视角,满足一下自己的窥视欲。 是这几个小天使点的偶像雷卡!@雪的心情  @沫若卡斯  @zero 
*微博内容借鉴了一些明星发的微博

狗仔队工作日志
文/浮沉

【一】
我,一个凹凸晚报的新人八卦记者,再说得通俗一点就是人人喊打的狗仔队小妹,风雨无阻地偷拍各类明星的私生活。但我们新来的都只能做做跑腿的苦差事,报道劲爆消息都轮不到我。

我们报社近期的目标是雷狮海盗团的花边新闻,尤其是雷狮和卡米尔的。作为现下最火的超人气偶像乐团的成员,他们两位却从未被任何狗仔队偷拍到实锤的绯闻。其实啊我不太想干这个活儿,虽然不是雷狮卡米尔俩人的狂热女友粉,但也算半个亲妈粉,要是真拍到他们和某些女明星的暧昧照片,那感觉——

就像亲眼看见自家的白菜被猪拱了。我不是有意黑那些女明星,只是想做个形象的比喻!

不过这两颗白菜显然不是那么好拱的。如今这么多家报社蹲点蹲到腿发软,十八般跟踪偷拍武艺都用上了,也没见哪个经验丰富的记者得手。根据我的小道消息可知,雷狮的性子在圈里实属桀骜锋利,拒绝一切以绯闻炒作的做法,甚至在微博明嘲暗讽了几个试图借他蹭热度的女星。 偶尔爆出的绯闻也是第一时间就辟谣,回答干脆利落从不模棱两可。他行踪无定,甚至可以说神出鬼没,曾凭一己之力甩开十几个狗仔。

至于卡米尔,除了演唱会出场外,从不在任何综艺节目抛头露面,接受采访时也尽量言简意赅、长话短说,即使是一些比较尖锐的问题他都能回答得滴水不漏。卡米尔的相关消息和生活照片是海盗团四人里最少的,无数家报社都擦亮了眼睛想从他身上挖出点猛料来。不过关于卡米尔,我还是知道一点的,毕竟也算是他的学姐吧。去年我从新闻系毕业,他应该还在读大三数学系。唉,明明能靠脸吃饭,非要靠才华。

就是这两个人,成为了我们最难搞定的调查对象。我心里苦,可工作还得继续。

【二】
很有必要记录一下今天的所见所闻了。

傍晚下班回家,中途突然接到有疑似雷狮者与某女子结伴进入市里最大的酒店!我的职业病又犯了,敏锐的嗅觉闻到了一丝八卦的气息,手不由自主地去摸脖子上挂着的相机。虽然刚下班累得腰酸背疼腿抽筋,但还是忍不住打车火速赶去酒店,要是拍到了那就意味着我以后的工作顺风顺水啊!雷总,原谅我,都是生活所迫,职业所迫啊!

我到酒店门口时一眼就瞅见了好几个同行,看起来都是其他报社的竞争对手!现在一个个装作四处看风景,到时候涌上去什么超乎寻常的手段都敢用。我来得太晚了,像我这种没什么资历的小新人,是占不到绝佳拍摄角度的。可谁说大门口就是绝佳位置了?

我一个人慢慢踱步到偏僻的侧门,找了个隐蔽的位置躲起来,就等目标出现了。等了不知道多久,眼看手机就快没点,时间也显示快十点半了。天已完全黑下来,几乎伸手不见五指,开闪光灯就是自寻死路,只有等他们走到路边的灯光下才能拍到较为清晰的照片。我揉着酸痛的腿,心里只打退堂鼓,心想雷狮不会是今晚不出来了吧?我们狗仔小队的qq群消息不断,大部分人都说回家洗洗睡得了,雷狮这事八成是假消息,或者他人早就不知从哪全身而退了。

就在我抬脚准备离开时,忽然发现有一对身影从侧门闪出来,像是在赶时间一般步履匆匆。略高大一些的男人四处张望了一下就快速向路边走,口罩和墨镜把脸遮得严严实实,但我看见他从卫衣帽里露出来的头巾带子了!绝对错不了啊绝对是雷狮本狮啊我靠!我端起相机调整角度,手却抖得厉害,光线太暗也没法聚焦。我急得恨不得一觉踹翻脚边的盆栽冲上去十连拍!

但我忍住了冲动,等他们走到路灯下就立刻按下快门。照片到手,一抬眼两个人就消失地无影无踪了,这是什么操作?重新放大拍到的照片看,我心里顿时涌上一股失望。

还是太紧张,照片有一点糊,我仔细辨认着雷狮身旁的女孩,背影相当眼熟,却想不起是哪位女星。那人身材消瘦,大概只到雷狮肩膀上一点,170左右也算高挑类型的了。她留着清爽的黑色短发,鸭舌帽的帽檐拉得很低,雷狮自然地揽住她的肩膀,俩人几乎是紧挨着彼此离开的。以雷狮高调的风格大概不可能找个平凡女子谈情说爱,但我的信息库里怎么就没有和这个女孩吻合的资料呢?

好啊,大白菜算是彻底被拱了。这绝对是大新闻啊!下期凹凸晚报的头版头条就要变成“震惊!雷狮海盗团主唱地下恋情曝光!”

我当然没写得这么夸张,而且文章也不是我编辑的。之后的标题是“雷狮与神秘女子共同出入酒店?!”这位前辈拿着我拍的照片却只写了自己的名字,没话讲,我还能说什么?

消息一出,微博立刻炸翻了天,这一条刹那间就上升到热搜榜第一,相关留言犹如火山爆发喷涌而出。雷狮的过激女友粉们个个情绪激烈、哭天喊地,一时间那个未知身份、能靠在雷狮身侧的女生成了她们的眼中钉。有人发分析,有人比对照片,更多人在疯狂猜测这个雷狮的“绯闻女友”究竟是哪个当红女星。论坛上的细节分析贴早已遍地开花。

【求助】谁能扒一扒雷狮绯闻女友什么身份?

2l
停停停,这还没石锤呢咋就叫上女友了

3l
我不相信,雷总你还年轻咱再晚点找女友成吗?!

4l
是凯莉吧,毕竟人家影后有实力有颜值,而且最近颁奖典礼看她的确剪了短发。

5l
我倒觉得是安莉洁,之前声优见面会她不就透露了和雷狮私下里关系不错嘛

6l
我安莉洁女神是蓝发好吗能不能睁大眼看清楚?

7l
如果是安莉洁那要有多少宅男哭湿枕头哦

8l
我觉得雷狮女友粉们心也碎地差不多了

9l
啊啊啊啊啊狮哥你怎么还不发微博澄清啊啊啊啊啊我快急死了!

......

众说纷纭,闹得沸沸扬扬。

无数人跑去雷狮和其他海盗团成员微博底下评论求回应,竟然刷到系统繁忙。

这么大轰动吗?果然是超人气偶像。

然而没过三个小时,雷狮就发了条微博,内容不多,但字里行间都透露着愠怒。

「大学同学聚会都有人阴魂不散跟着?酒喝多了让卡米尔来接我,这你们也能传成绯闻??@卡米尔 [图片]」

附上的图片是他和卡米尔的一张自拍合照,照片里雷狮穿着和那天晚上同款的卫衣,他一手勾着卡米尔的肩膀,卡米尔按着帽檐只露出小半张清秀的脸。我看着那顶帽子,还真是和我拍到的照片里的那顶一模一样......

我心里一慌,背后感到“嗖嗖”地一阵冷风——大概是做贼心虚?再刷新一下,就看到凯莉刚刚转发了雷狮的微博并评论说「哎,现在的记者拍照技术真是越来越好了,男孩子都能拍成女的哦?照片这么糊也敢贴上去?顺便一提,确实是同学聚会,我也去了,当时路上遇到了雷狮。」凯莉和雷狮是大学同学,这件事几乎人尽皆知,既然她都发话澄清了那大家也没什么好怀疑的了。这样看来报导的确有误,和雷狮结伴进入酒店的是凯莉,离开时雷狮是和卡米尔待在一起的?

我叹口气,翻看着照片。怪不得觉得眼熟,原来是卡卡啊......可能是他最近太忙没空剪头发的缘故,远看还挺像短发的女生。兼顾学业和乐团本就异常辛苦,穿得单薄就显得瘦弱也正常,看来这次是闹了个大乌龙。可说实在的,雷狮搂着卡米尔的那个动作确实亲昵地像一对恋人,看错也不怪我啊......

我不断安慰自己,反正文章是别人写的,追责也不会追到我头上吧......?大概。

既然雷狮本人和凯莉都站出来澄清了,那这一轮风波也应该会很快平息,最后淹没在这个大数据时代的角落里。闲的无聊翻翻微博,忽然发现“雷卡”这个关键词一夜之间上了热搜。

雷卡?什么雷卡?

哦,雷狮X卡米尔的同人cp超级话题,娱乐圈炒腐向cp满足观众胃口也是常事,我都见怪不怪了。我之前抢到了海盗团全国巡演的前排票,演出时雷总和卡卡的那几个眼神交流和舞蹈动作的互动的确把我撩得不禁想入非非......咳咳,冷静,属性不能暴露。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翻看了几条相关微博,几分钟前一个id叫“浮沉”的人发了一条微博,开头满屏的土拨鼠叫,最后才写了一句「雷卡我磕爆!哇靠过年了过年了民政局9块我出了!」点开她的主页还能看到几篇标着【雷卡】的长文章,只不过都是几个月前的,看来这个同人文作者很懒。

反观另一位写手淡猫颜,看评论区都说她圈中翻车鱼,日产三亿不是梦,勤奋作者都是世界的礼物。

我没忍住又翻阅了其他作者的同人图和文章,忽然觉得雷卡有点好吃哦......【吸溜】咳咳咳,说正事说正事。

【三】
今天,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冰火两重天,都是重量级。我先理理思绪,现在心情复杂到不想思考,满脑子都是心疼。

雷狮海盗团的最新专辑「加勒比海」凌晨正式发售,官方称前520位下单的将得到海盗团全员亲笔签名一份外加随机发放的个人写真,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当晚零点有多少人等在电脑手机前,估计准备随时点击购买的手指都要紧张得发僵了。这原本是让无数粉丝疯狂的事,但这股抢购热潮还没持续多久,就被晚上的一则消息掀起了更大的一波海啸。

一个微博小号在七八点左右发布了一条爆料的长文章,似乎其中有人为操作,经过几个大v的火速转载立刻卷起了娱乐圈的一场惊涛骇浪。

卡米尔是私生子,也是雷狮的表弟。文章把矛头直指卡米尔的身份,毫无遮拦地称他为“见不得光的私生子”,甚至将他现在的名气归到潜规则上,并说他本人没有多少实力,也不是科班出生,纯粹是抱了他哥的大腿爬到这一步的。

兄弟!?

一秒就刷新出百十条的评论依旧在持续增加,暂时呈现一边倒的趋势,但不乏有有一批人带节奏附和,认为卡米尔的确身份颇受诟病,而且能力与其他三人相比并不出彩。

是我卡吹拿不动刀了还是你ky飘了?我气到爆炸,虽然我也是个以跟拍明星私生活为职业的“狗仔队”记者,但像博主这样充满主观色彩的文章我发誓自己写不出来的,毕竟万事都有个底线。海盗团刚发新专没几个小时就有这种消息爆出来,企图再明显不过了,转移人们对新专的目光,顺便黑一把雷狮海盗团,八成是圈里结过仇的对家了。

但是,单纯的圈里仇家怎么会把卡米尔的家事搞得那么清楚?就算是我也不清楚雷狮和卡米尔的血缘关系,他们从未在公共平台透露过这件事。之前倒是有看到过网友发雷卡两人的对比图,指出他们两个的眉眼十分相似,当时这条微博转发量还挺多,只不过一方面当时雷狮卡米尔没有回应,另一方面他们两个的性格相差太远了,关于他们关系猜测也就不了了之了。

我心里窝着一团火无处发泄,到处翻阅相关微博与文章,却没想到一刷新就看到卡米尔刚发的新微博,这才过去一个小时不到就回应,之前卡米尔甚少更新微博,看来这次爆料给他造成了很大影响。

「自媒体时代,随便一个微博捏造事实都能变成一条新闻,我不清楚新闻门槛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低的。公众人物就要被大众消费娱乐无可厚非,但前提是尊重我们最基本的底线和尊严。是否有实力我想不是靠一家之言就能判定的,以及希望大家不要被此事困扰,海盗团新专临时决定,前100位下单的粉丝获得成员亲笔签名。」

卡米尔的沉着冷静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限量版”三个字几乎转移了大家的注意力,评论区一半是力挺卡米尔的鼓励,一半是对于抢专辑前100位的慌张。

他的微博发出去没多久,雷狮就点赞转发,评论道「这根本不是误解这么简单的事,纯粹的恶意诋毁懂吗?家人是我的底线,既然知道卡米尔是我弟弟却还敢来伤害影响他?如果对海盗团不满大可冲着我来,卡米尔有没有实力是不是靠我,凭作品说话。散播谣言就做好负相关法律责任的准备,我话撂这,滚。」

评论底下网友刷了一排的“律狮函警告”让人哭笑不得。

眼尖的人都看得出来这次雷狮近乎勃然大怒了,其实之前有关卡米尔的负面新闻雷狮的回应也是绝对维护,“护犊子”也成了众多粉丝被圈粉的原因之一。雷狮的回应一出,也就承认了和卡米尔的兄弟关系,这让微博又掀起一番风浪。

紧接着不少明星都对此时发表了看法,大多是支持卡米尔。

海盗团动作迅速,即日就把造谣者和协助散播谣言者一纸诉状告上了法庭,结果还有等以后法院的判决。

我的工作也来了,而且内容让我目瞪口呆。

让我在雷狮家门口紧盯他们一天的行程,除了望远拍照他们在家中的一举一动,必要时候甚至盥洗入浴镜头全都可以入镜。靠,这种事情怎么让我做???我只是个狗仔队新人小妹啊,没有前辈那样高超的资讯收集能力,也没有连续驻守在目标附近几个星期的耐性啊?

可是,可是如果雷狮和卡米尔是兄弟的话......我是不是可以一次性拍到他们两个的生活照了?想想都心动啊......等等,我是记者,这个时候不能犯花痴。

行吧行吧,拍就拍。

我在雷狮家附近租了个地方住下,每天在窗口看雷狮的车进出,拍了几张照片都不太满意。别说是带什么女星回家了,就连雷狮卡米尔两个人同行我都没撞见过一次,难道他们不住在一起?

我甚至想在窗口抽支烟感叹一下人生理想,咒骂一下工作辛苦。

忽然我看见远处有一个人影不急不缓地走过来,我端着望眼镜一看发现居然是卡米尔,他拖着行李箱往这边逐渐靠近,不怕热地把半张脸埋在围巾里。我一个箭步冲下楼找到绝佳观测点,跟拍卡米尔从远处走过来的动作。

他眼睛真好看,他太好了,我永远喜欢......工作,工作。

卡米尔走到雷狮家门口停下,他按下门铃等了一会儿。在这定格!我就没这么高度紧张过,一边深呼吸一边忍不住咽口水,特写镜头近距离观察,雷总求你了快出来吧让我拍一张同框照裱起来挂床头好吗?

门缝逐渐被拉大,转瞬间开门的动作在我眼里变成了慢动作回放,雷狮半边身子探出来的那一刻就迅速按下连拍,这次手没抖,照片一定清晰。

等兄弟俩进入房子把门一关,我就调出刚刚抓拍的照片一张张仔细评委。忽然我的动作一顿,愣愣地看着一张照片,这......

雷狮揉了揉卡米尔的头发,嘴角噙着的那抹微笑和平日里我们见到的舞台上的那个雷狮不同,如果非要用一个形容词,以我贫瘠的语言只能想出“温柔”这个词了。如果把照片连起来看,就能发现雷狮几乎不假思索地就一把抱住了卡米尔把他顺势拽进了屋里。

我愣在原地,大脑进行着一轮又一轮地头脑风暴,别告诉我这就是怎么也曝不出他俩桃色新闻的原因啊?我抚着砰砰直跳的小心脏,摸出手机上微博点进“雷卡”话题,拜读了几篇文章又看了几个扒演唱会小粉红的微博,禁不住开始脑补他俩在家里的日常了。

卡米尔是......刚放假回家啊......一整个长假都要住哥哥家吗?

我回到租房里挑选照片,拣出两张比较温馨的同框照,构思了一篇暗藏赞美手足情深的新闻,不过我得注意了不能写进主观情感也不能暴露我海盗团吹的本质。

【四】
比较平淡的新闻,并没有多吸引人的爆点,小小的标题缩在角落里。粉丝圈起了一点波动,大多是疯狂为雷卡俩人的颜值打call咚咚撞墙的,不过在雷卡同人cp圈那就是卷起了一场暴风雨啊,新闻还没发布几个小时就有好多以照片画面为故事灵感的同人文涌现出来,我全都从头读到尾,总觉得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直到我发现还有人表白记者为雷卡圈作出的杰出贡献时,才意识到自己好像,沦陷了。

严肃严肃,你是个正经记者啊。

雷狮卡米尔这俩懒鬼假期几乎不出门,最近没有什么安排吗?兄弟俩的日常其实也就那样,一起吃饭一起练习新曲,雷狮在家健身的时候卡米尔就在一旁安安静静地看书,不时给他递一下毛巾擦擦脸。偶尔能看到雷狮在阳台抽烟,不过常常是抽了一半就掐灭烟头扔掉了,他似乎从不在室内抽,也没当着卡米尔的面这么做过。

某天晚上我百无聊赖地在阳台望对面雷狮家的阳台,相机随时挂在胸口以免错过精彩画面。我也是正巧深夜睡不着出来吹吹夜风,已经半夜了雷狮家客厅的灯却还亮着,没过多久兄弟俩就一前一后走到了阳台上。雷狮靠着围栏一口口往嘴里灌酒,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卡米尔说话,卡米尔一言不发地站在他身边,偶尔张阖嘴唇大概是在劝他少喝点。

女人的直觉告诉我绝对有情况。我立刻端起相机跟拍他们的一举一动,镜头里雷狮忽然甩掉酒瓶,猛地揪起卡米尔的衣领使他整个人紧贴着自己。雷狮说了什么听不清,只是看到他按着卡米尔的后脑吻下去的时候,我惊地差点把摄像机摔地上,我扶扶眼镜提醒自己身为记者要冷静,什么大风大浪我没见过?

可这个我真没见过啊!?

眼看着雷狮抓着卡米尔的手腕把他拖进屋里,卧室的灯骤然亮起。我大脑一片空白,动作僵硬地挪开相机,一步步走回房间,满脑子被大写加粗的“卧槽”两字占满。

他们两个......是恋人?那种关系的?这要有多大的勇气,娱乐圈不是那么好混的地方,瞒不住了就很可能遭受社会舆论的狂轰乱炸,他们是公众人物顶着的压力更是无可想象的沉重。

不知为什么,我看着到手的照片,绝对惊爆人们眼球的大新闻,心里却相当沉郁,说不出的百感交集。我要发吗?我要曝光这段不为人知的恋情吗?这是工作,是饭碗,我也是个脸皮比城墙还厚的狗仔队小妹了。

可是...我同样也喜欢着海盗团,喜欢着雷卡两个人,不希望他们受到伤害,深陷水深火热之中。那一晚我近乎失眠,整夜考虑着爆料与不爆料两个选项。

第二天早上我顶着浓重的黑眼圈站在阳台愿望雷狮家,慢慢翻出昨天拍到的照片反复看了几遍。我深吸了一口气,把那十几张连拍照一股脑全选,点下了删除。

「您确定要删除这些(共16张)照片吗?」
「确定」

我想我不是个合格的狗仔队记者了。

但我是个合格的雷卡吹。

请加油。

评论(50)

热度(88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浮沉👑 | Powered by LOFTER